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渐渐兴起的内衣时尚潮流

时装纵然是最重要的外在身份与个性的体现,但真正宠爱自己的女人们却最在乎内衣。内衣就像女人的另一种爱情:曲折、朦胧、神秘、疯狂、欲说还休。一个女人变换内衣颜色造型的过程,就是她释放或者表达自己的情感的历程。 内衣的时尚潮流变化,总是随着时尚风向而动,内衣逐渐变得更为成熟浪漫,犹如一个真正懂得自爱的女人,收敛了张扬的性感与激情,而懂得让自己在舒适中找到感性与理性的平衡。

A、浪漫色系:春夏的内衣色彩绚丽耀眼,秋冬的内衣色彩温柔浪漫,富有知性美感的紫罗兰色逐渐成为主流。在黑底上搭配红、橘红、米白和金色等层层叠叠的刺绣蕾丝,多层蕾丝透出令人捉摸不定的色调。秋冬应用的红色,变得更为柔和优雅,纯色的大红渐渐远去,而低调的玫瑰红、粉红将继续流行。

B、花卉蕾丝:刺绣蕾丝是近年来秋冬内衣的流行面料。在爱慕推出的新品中,大部分都采用了浪漫华丽的高级刺绣蕾丝,并以富有异国情调的花卉作为主要图案,将女性的妩媚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全蕾丝的花卉文胸受到各个年龄段女子的喜爱。蕾丝花卉图案以大朵盛开的花卉为主要特点。镂空花卉蕾丝,是极富女性魅力的装饰物,特别能够表现花卉的浪漫与美丽。通过花卉蕾丝设计,成衣与内衣的距离拉近了。因此,女装设计师无不选用这种镂空蕾丝来紧跟女性内衣时尚。

C、刺绣花边:在女性内衣的设计上,刺绣花边正在引起人们的注意。尤其是在薄纱上的刺绣,更是将秀丽与装点在内衣上完美地结合起来。目前欧洲的内衣流行细致的小花刺绣。那种大朵的富丽堂皇的花卉刺绣让位给了轻盈别致的小花图案刺绣。这种风格与精巧时尚相吻合。弯曲的细枝和藤蔓是秋冬季流行的刺绣图案。这种刺绣方式颇具东方风格,是精致装饰的又一种方式。它与镂空蕾丝、网眼蕾丝的作用一样,都是为了将身体某些部位裸露出来,避免覆盖过多。

D、运动莱卡:富有活力的运动内衣系列在近年来越来越火。混合了运动装设计,加入了富有弹性的莱卡,将内衣功能与运动时尚元素结合,色彩上则采用了流行的黑、金、灰等多种色彩搭配。彩色条纹图案与牛仔型的设计使其更年轻活泼。运动元素在内衣外穿风潮中也不缺席,金属的拉链、胸罩上的挂钩、运动风格的拼条,紧身的款式,让非常女人的内衣轮廓看起来更性感。

E、东方特色:东方特色在内衣系列中也将流行开来。美式风格的“卡文克莱”品牌推出的红色成套男用内衣上有龙型图案。法国“梨丝美”品牌Melisa系列新推出的内衣罩杯上装饰有中国书法。 法国Lejaby品牌也限量推出具有吉祥、贵气的丁字裤,既衬托中国年的气氛又兼顾性感。丁字裤的后片利用中国结作为缀饰。

追逐外在时尚,寻求内在平衡:渐渐兴起的内衣时尚将把“平衡”融到内衣的设计灵魂中去。生活与工作的平衡、动与静的平衡、冷与暖的平衡、古典与现代的平衡。平衡是一种境界、一种能力、一种从容的态度,女人更是需要在各种压力之下寻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的平衡,而这种平衡,首先要从与身体最亲密接触的内衣开始。只有让自己感受到一种平衡与舒适,才能感受到时尚真正的魅力。

而柔软精致的面料是内衣的流行重点,即使是使用了花哨的蕾丝,也是非常高级的蕾丝,内里的面料都是柔软的丝或者纯棉,让文胸穿起来感觉真正的舒服,而不是被外在的华丽掩饰了穿着的舒适度。同样,杯罩的设计也是为了让穿着舒适,非常流行的3/4杯罩,是市场接受度最高的款式,这种罩杯适合各种胸型的女性,使女人的胸部体现出更完美的曲线。

从曾经的花哨造型到现在的舒适与平衡,内衣似乎正在找回时尚的本质。从使用的角度来说,内衣除了体现性感与美丽,还应该重视穿着的舒适,毕竟是最贴身的衣物,如果只顾浮华的装饰效果而忽视了穿着的舒适,那女人真的是时尚受害者。看来,应该平衡的不仅是内衣,而且还有女人对待时尚的态度:不能只追逐外在时尚,更要重视内在的平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