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基金投资成为女性时尚〔转帖〕



基金投资已成为越来越多聪明女性的理财首选。选择基金除了使家庭财富稳健增长外,还逐步成为她们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针对女性投资者不断增长的基金投资热情和困惑,诺安基金的理财专家指出:女性投资者也可遵照“三八法则”来展开自己的基金投资之路。

  三看——“看自己”、“看对象”、“看组合”。

  首先是“看自己”,投资前了解自己的情况,包括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一般而言,女性投资者风险收益预期趋于稳健,当更多关注那些有既往业绩可参考、遵循长期稳健投资策略并具有良好抗跌性的基金。减少投资盲目性,是任何投资行为都不可缺少的第一环节。

  其次是“看对象”,购买某个基金相当于选了一个“对象”,将自己财富交给对方打理,基金公司的整体投资能力,决定了旗下基金的实际业绩。因此需要更好地了解“对象”的投资管理能力,如此才能获取最大收益。

  再则就是“看组合”,组合投资是规避风险的基本措施。应尽量在自己的投资组合里,配置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产品。就像烹制一桌菜肴,全是荤或者全是素都不利于饮食健康。关于组合的比例,诺安基金的投资专家给女性朋友提供一个简单公式:大致上国内的平均年龄是80岁,按80岁扣除年龄,大致就是投入股票型基金的合适比例,也就是说假如你今年30岁,那么你的投资篮子中,股票型基金比例就应在50%左右。此外可将剩余投资份额投资在处于风险收益曲线不同位置的货币型基金、中短债基金或平衡型基金。目前大多数基金公司都建立了产品线,如诺安基金公司旗下就有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货币基金和中短债基金,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女性朋友。

  八注意——如果说“三看”是基金投资原则,那么“八注意”主要是一些战术细节。如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建立核心投资组合、基金数目不宜太多、设定自身的赎回标准、关注费率标准、利用专业评级机构提供的数据、研究基金公司的投策报告、关注市场走势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