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风靡世界的钢管舞〔汇编〕

A、钢管舞起源

钢管舞起源于美国的一种劳动人民自编自演的舞蹈,最初在一些建筑工人中流传开来,他们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表现了美利坚民族开朗乐观的民族性格。到了2003年,在苏菲亚柯波拉为WhiteStripes乐团执掌的一支MTV里,凯特摩斯火辣辣的舞姿,更是将钢管舞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凭着狂风一般的口耳相传,钢管舞成为了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

在伦敦的健身房里,钢管舞已经取代普拉提和瑜珈课程,成为新的热潮。原本教导瑜珈、皮拉提斯或现代爵士的老师,从真正的脱衣舞娘处学习更高难度的性感招数后,转行去教钢管舞了。让想要吊在钢管上的“普通”女孩,除了能在钢管上锻练体能外,更能在欢乐的环境中,学习如何“性感地”摆动身躯。因此,女律师、音乐家、牙医或学生等,原先和钢管舞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女生,纷纷呼朋引伴加入。

现在的钢管舞大多是在歌舞厅才能见到的艳舞,舞蹈者凭借自己的柔韧和性感围绕着钢管做勾引动作。在不少人的印象中,钢管舞是欧美色情场所仅供成人欣赏的一种娱乐活动,其实不然,这种舞蹈最近已成为名人宝贝中非常流行的一种健身时尚。象娜塔利-波特曼、卡门-伊雷察和凯特-摩斯等性感女星,都已经加入到钢管舞的舞者行列,以求保持自己的身材苗条。这确实是一项能增强柔韧性并能减肥的好运动, 钢管舞已成为最新的时尚运动,在伦敦的健身房里,钢管舞已经取代皮拉提斯或瑜珈课程,成为新的热潮,这种向脱衣舞娘借镜的舞蹈,不但锻炼教人神魂颠倒、春心荡漾的性感姿态,同时还能雕塑魔鬼身材。

B、钢管舞基本概念

网上字典的解释,形容为讲究肌肉耐力和身体协调的体操式舞蹈。性感程度因表演场地和表演者而异,正如电影可以分合家共赏、家长指导和限制级。直竖的钢管是舞蹈的重要道具,舞者利用钢管借助舞动的动力,在空中展示各种令人赞叹的高难度姿势。近年,钢管舞已经演变成一项健身运动,男女练钢管舞锻练上身肌肉,以及修饰身体曲线。2003年,欧美还开始有钢管舞比赛,俨然将钢管舞从色情行业区别开来,变成一项运动比赛项目。

C、钢管舞特点

会上瘾的性感运动想知道钢管舞怎么跳吗?先是在地上做暖身运动,然后再仿效古典芭蕾、瑜珈或健身操的拉筋动作,或者加上一些伏地挺身、仰卧起坐后,舞蹈开始。一开始要用两手抓着钢管做动作,让自己慢慢绕着钢管走动,再练习能够优雅地微笑,把身体重量交付到钢管上,透露自信的表现,然后轻柔地跳回地上,而不管多变化几个动作,都要能熟练的结合不同姿势,才会看起来更有架式。

瑜珈教练在教学生头下脚上的动作时,会提醒学生手放地上脚往上伸,而钢管舞靠手臂的肌肉动作,更是打破所有「塑身」的纪录,集合了全身的力气,而钢管舞靠手臂的肌肉动作,更是打破所有「塑身」的纪录,集合了全身的力气。

锻炼魔鬼身材说到练身材,钢管舞的成效的确相当显著,钢管舞会练到腹肌和臀部肌肉,回旋时必须收紧这里肌肉才能做出动作,另外,钢管舞其实也是种绝佳的心肺功能运动,当你认真跳起来时,每小时约可燃烧卡路里达250卡,让人光看到招生简介就跃跃欲试,在课程中,你也能学到钢管舞突显爱抚、浑圆以及女性的阴柔野性,比较接近东方肚皮舞的性感层面。

钢管舞是一项低强度有氧运动,有些标志性动作主要突出颈部、腰腹部的力量、下肢柔韧性,并且可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尤其对全身各部位的控制协调能力有锻炼意义。对于女性放松身体、缓解压力、增强自信和个人魅力、提高音乐节奏感、甚至于减肥都有帮助作用。

D、钢管舞着装

该穿什么跳钢管舞?随个人喜好挑选个人喜欢的性感服饰,不管是小可爱、短裤装扮甚至性感内衣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要让大腿露出来,而在几次光脚练习后,若你能勾住钢管,就必须穿上高跟鞋。无论是透明、绑带高的跟鞋还是马靴都可以,只要不遮到大腿部份就好,要让膝盖能自由伸展。你可以先练习把身体重量托付在高12公分的高跟鞋上,学习跳跃、蹲下、起身……等基本动作可以让平衡感更好,专家的建议则是可以穿厚底的高跟鞋,比较不会伤害你的背脊。

E、钢管舞场景

随着爵士电子乐曲的节奏,穿上皮靴、热裤的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用两手握着钢管做动作,让自己慢慢绕着钢管走动,一边优雅地微笑,把身体重量交付到钢管上。当然,这只是前奏,很快,随着动感舞曲的加快,柔软的身体开始附着着坚固的钢管做起了高难度动作,或是上下跳动,或做出劈腿、仰卧起坐等动作。这种撩人的健身运动除了能在钢管上锻炼体能、雕塑身材外,更能在欢乐的环境中,调节气氛,大秀舞技。一跳起钢管舞,再沉静的淑女也会变得风情万种。

著名“英格兰运动”组织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说:只要是安全的运动,那些鼓励人们离开沙发的都是好主意。这不仅仅是一项健身活动,每天花两小时在舞杆旁边,经过6周之后许多女孩说她们获得了新的自信。

其实,钢管舞是一种全身得到锻炼的运动,但最主要的是腹肌、臀部和手臂肌肉。因为比如在你围着钢管回旋身体时,必须收紧腹部肌肉才能完成各种动作。只要一放松,重心马上就往下掉。钢管舞也会练到臀部肌肉,爬管子时就像孩童时的游戏,臀部内侧也会慢慢地变得更紧实浑圆。钢管舞靠手臂的肌肉动作,更是打破所有“塑身”的纪录,集合了全身的力气。实践表明,初学者上了6堂课后,身上漂亮的肌肉线条就会出现,手臂练出肌肉,细长却很有力量。

没有评论: